深圳设计40年是一部城市“创新史” ​今年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云展”
2020-08-13 07:5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设计40年是一部城市“创新史” ​今年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云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设计40年是一部城市“创新史”

今年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 见习记者 郑志鹏)设计正在改变深圳,这座城市也以设计改变着世界眼中自己的模样,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惊艳着世界的目光。2020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举办,再次成为全球顶尖设计人物汇聚的舞台,彰显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魅力和活力。

在2020深圳设计周来临之际,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接受了深晚记者专访,回顾40年来深圳设计取得的成就,介绍“云上”深圳设计周的创意。

设计让世界看到深圳新面貌

2020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城市的“创新史”。总结“深圳设计”40年,韩望喜说,整个深圳本身就是改革开放奇迹当中,一个以都市为主体的设计实践。

这40年来,深圳设计产业开繁花结硕果。从深圳设计周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到中国设计大展再到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深圳每年会迎来多场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的设计盛事,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城市品牌推广、设计成果展示、设计服务和普及的平台。近年来,深圳在“设计之都”和创意城市网络加持下,广交朋友,鼓励设计企业和设计师带领“深圳设计”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活动,向世界展示深圳的时尚创意设计理念,让世界看到一个崭新的深圳。

如今,“深圳设计”已成为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仅以2019年为例,深圳设计产值达300多亿元,同比增长18.5%,带动下游产业价值超过千亿元。

今年“云展”更具时代特色

受疫情影响,本届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举行,以“云上设计,创意无限”为主题,主体内容将在线上呈现。

韩望喜表示,每一届深圳设计周都是全球设计界一次规模巨大的业内交流学习、探讨设计未来、寻求设计产业落地、增强公众对设计认知力的嘉年华。每一届深圳设计周设定的主题,都折射出它赋予设计更全面的意义,让“设计”逃离日常琐碎的桎梏,有了世界性的、宏大的思考。

他介绍,今年设计周以“云展”的创新形式,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社交App等先进互联网技术,本届深圳设计周从内容到表现形式上都更新颖、更丰富、更具时代潮流特色,必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特别的线上观展体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