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发财树不发芽,深圳一男子就盯上别人的发财树……
2020-08-12 23: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自家发财树不发芽,深圳一男子就盯上别人的发财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读特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发财树寓意财源广进,很多人会种一两棵来祈求好兆头。近日,王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家门口的发财树也会被盗窃盯上。

几年前,王先生在家门口种了一棵发财树,并将发财树顺着栏杆绑好。在他细心栽培下,发财树长势喜人,枝繁叶茂。8月8日早上,王先生外出时发现发财树不见了。心爱的树不翼而飞,王先生只好向宝安新桥派出所报警。

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于当日17时许在新桥街道某出租屋将其抓获。据张某交代,他平日喜欢养些花花草草,也种了棵发财树,但他的发财树一直不发芽,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有点郁郁寡欢。8月2日,张某经过王先生家门口时发现发财树郁郁葱葱,便起了据为己有的念头。

8月8日凌晨,张某思来想去无法入睡,他说,脑海中一直浮现发财树的画面。最终,他决定前往王先生家偷发财树。凌晨3时许,趁着夜色正浓,张某偷到发财树后兴冲冲地回家了。目前,张某已被宝安警方行政拘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