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布吉河沿河走廊百和苑小区段存多种安全隐患,市民建议修建人行台阶连通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吉河沿河走廊百和苑小区段存多种安全隐患,市民建议修建人行台阶连通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留言。实际情况如何?12日,记者走访了百和苑小区和小区边的布吉河沿河走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读特记者 王小虎)“布吉河沿河走廊修得很漂亮,也有很多人去锻炼,百和苑离布吉河走廊距离约30米,却难倒小区几千人无法去布吉河走廊锻炼,想去锻炼却要往金运路绕道3公里……”8月1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留言。实际情况如何?12日,记者走访了百和苑小区和小区边的布吉河沿河走廊。

河边斜坡较陡,无步行通道相通,百和苑小区居民去河边走廊需绕行

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百和苑小区旁的布吉河沿河走廊。如市民所言,从百和苑小区目前没有步行台阶连通布吉河沿河走廊。小区居民去沿河走廊散步,需从金运路绕行。不过,留言市民描述的从此路绕行要走3公里的说法不准确——记者从百和苑小区出入口出发,沿金运路向南步行5分钟约300多米后,就看到了沿河走廊;沿河边走廊往北,回走至百和苑小区旁的河边大约也是300多米。

记者沿河边走廊步行至靠近百和苑小区的河边后,找到了发帖网友贴图所示位置。小区边缘被铁栅栏围挡,跟河边走廊隔着一段较陡的斜坡,斜坡目测约30多米。斜坡上除了设置有防止土石塌方的水泥隔栏和排水沟外,没有人行台阶通道。

发帖市民建议,在百合苑小区临近布吉河沿河走廊处的斜坡上修建步行台阶连通,以方便小区居民散步锻炼。

安全隐患:靠河道边的围挡栅栏有缺口,沿河走廊的路灯未安装,还有人私自排污

在小区边缘的另一处,记者发现有一处铁栅栏被剪开了一道口,从此缺口沿排水沟爬上去可进入小区。这里斜坡很陡,排水沟通道窄小,如果有小孩或老人从此缺口下到沿河走廊,存在摔伤危险。

走访中,记者还留意到此段沿河走廊的路灯未安装,市民夜间在此散步不安全也不方便。另外,还有人私自往河道里排污,污水直接从斜坡排到了河边走廊上,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严重污染环境。

下午,记者致电布吉街道文景社区详细反映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善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回应,将尽快把情况汇报给布吉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