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签发首份智能审单证书 原产地证书签证进入“秒批”时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签发首份智能审单证书 原产地证书签证进入“秒批”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鹏联顺贸易有限公司为一批出口到韩国的铝钩向深圳海关所属福中海关申请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涉及货值6657美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读特首席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马筱玉)近日,深圳市鹏联顺贸易有限公司为一批出口到韩国的铝钩向深圳海关所属福中海关申请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涉及货值6657美元。据悉,这是深圳海关签发的首份智能审单证书,自企业发送证书到审核通过,耗时仅为41秒。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安排,自2020年8月10日起,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工作正式在全国开展试点。智能审单是签证模式的重大改革,是签证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外贸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深圳海关所属福中海关积极开展企业培训,在办事大厅窗口“一对一”及时向企业宣贯智能审单相关要求;做好系统配置,细化操作流程,为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做好硬件方面的准备。

据悉,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涉及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中韩自贸协定证书等16种证书,种类较多、范围较广。此举将推动原产地证书的审签更为智能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节省企业时间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六保”“六稳”,消除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发展的一项有利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