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盐田志愿者足迹走遍辖区每个角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盐田志愿者足迹走遍辖区每个角落

分享

为助力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盐田区打造国家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近年来,盐田志愿者积极开展了种类众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红色的“小马甲”像一朵朵花,开遍盐田的每个角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中坚队伍和新生力量。为助力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盐田区打造国家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近年来,盐田志愿者积极开展了种类众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红色的“小马甲”像一朵朵花,开遍盐田的每个角落。

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积极鼓励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板,并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号召居民争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者开展“河小二”环保宣传志愿服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除了每周定期开展“守护盐田河”环保宣传活动,清理河道及河岸周围绿化带垃圾,向周围居民群众宣传爱护环境、保护水源等相关知识外,志愿者还对少数占用人行道停车、乱扔乱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维持路面车辆停放秩序,清理路面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理念和加入方式,感召更多的人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