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文进行时 亲子学急救——福田区举办国际急救亲子训练营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文进行时 亲子学急救——福田区举办国际急救亲子训练营系列活动

分享

8月11日,福田区团委联合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深圳蓝天救援队面向全区青少年家庭开展了国际急救亲子训练营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廖晓龙)为增强青少年家庭医疗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福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1日,福田区团委联合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深圳蓝天救援队面向全区青少年家庭开展了国际急救亲子训练营活动,参与课程的25组家庭通过课程学习,学会了儿童婴儿心肺复苏(CPR)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ERC-BLS导师李丹为学员讲解了如何正确反应、如何正确应对窒息、心脏病发作、昏厥、脑卒中、抽搐等紧急情况,学习急救基础知识,学习内科急症、婴儿心肺复苏、过敏反应等情况的处理等。专业救援导师团队带领每组学员家庭分别进行了儿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现场演练。现场活动有序,家长和孩子们收获满满。

“学习一些急救常识,无论对孩子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参与活动的王女士表示:“以往孩子参加活动我们都只能干站着,今年暑假团区委开展了很多亲子类的活动,像今天这样的青少年急救培训课程,我们家长也可以参加,真的太好了。也很感谢几位老师的授课,让孩子们感受到急救对于紧急情况下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也教会我们一些急症的处理方法,真是受益匪浅。”

据团区委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暑期以来,团区委场针对全区的义工、未成年人、志愿者等不同群体共开展了8场急救培训课程,这场亲子急救训练营是其中特别重要的一场,一方面可以提高未成年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理念;另一方面更能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少年家庭增进互动和了解,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