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燕罗专场)周日举办
2020-08-12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燕罗专场)周日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8月16日下午,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区投资推广署和燕罗街道承办的“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燕罗专场),将在燕罗街道广田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1楼礼堂举行。活动现场推介燕罗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产业空间、营商环境等。

燕罗街道于2016年12月26日成立,辖区面积36.51平方公里,其中山水绿地约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6平方公里。下辖燕川、罗田、塘下涌、山门、洪桥头5个社区,社区股份公司10家,常住人口约27万。燕罗是深圳的西北门户,区位交通优越,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核心,连接两市三区,有“五横五纵”的城市干道网,是穗莞入深的重要通道,也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街道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距离光明城高铁站20分钟车程,距离深圳北站40分钟车程,距离福永码头40分钟车程。107国道、龙大高速、南光高速、宝安大道、松福大道、松白公路、广田路在这里贯穿交汇。

燕罗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2019年街道实现GDP266亿元,增长6.8%,规上工业总产值720.71亿元,同比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64.0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2.35%。现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45家,亿元以上产值企业102家,国高企业297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5家,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同时,街道正着力推进礼鼎科技、三诺智慧声谷、中电建等重大项目落户。

按照市、区关于加快产业空间土地整备的战略部署,街道正全力推进全市最大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燕罗平方公里级重点产业土地整备,涉及总用地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燕川片区统筹项目可释放产业用地16.5万平方米,罗田片区统筹项目可释放产业用地40万平方米。项目完成后,街道的土地资源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将进一步释放,这为承接更多优质的产业项目落户西北门户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此次燕罗专场对接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重点推介19个重点产业载体空间情况,可向新入驻企业提供产业空间60余万平方米。届时,不仅有优质产业空间亮相,深耕燕罗的重点企业也会在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共谋燕罗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罗田第一工业区:项目占地6.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项目计划2020年10月开工,预计2025年11月竣工。共有2栋厂房5.74万平方米,5栋研发办公楼22.7万平方米(含1栋创新性产业用房2.76万平方米),3栋配套宿舍8.2万平方米,配套商业2.6万平方米。计划引入IC(智能芯片)、ID(智能设备)、IT(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拟打造电子信息高科技产业园区。

创塬产业塘下涌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广田路与G107国道交汇处,占地面积约2.0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项目处于专规编制阶段。规划“智创服务高地·西北门户之芯”,对标长安万科中心,将打造270米塔楼地标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规划集合现代产业办公、高端酒店、品质公寓、国际会议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及体验式商业等产品为一体,依托区位价值,塑造107发展带之深莞交界的现代化产业配套中心,将塑造西北门户标志,引领片区升级改造。

和谷山汇城项目

和谷山汇城项目(已建成)位于广田路与罗瑞路交汇处,占地面积2.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76万平方米。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开工,于2020年1月竣工。共有4栋产业研发办公楼12.15万平方米,1栋宿舍1.4万平方米。项目配有267间宿舍、4套商业、7个公共配套,计划引入高科技研发企业,拟打造创新型产业园区。

劲嘉工业园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广田路与燕山大道交汇处,用地面积24.7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用地面积为19.49万平方米,生态保护用地5.26万平方米,容积率1.24。园区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其中厂房及办公用房面积24.6平方米,生活及配套面积6.4万平方米。共有厂房5栋,研发办公楼1栋,宿舍楼5栋。计划引入高科技研发企业,拟打造创新型产业园区。

嘉达新材料产业园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红湖路西侧,总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7栋厂房10万平方米,3栋宿舍2万平方米。园区以新材料产业链为主,以互联网、通讯研发、智能制造为辅。在产业链条上将不断完善,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形成集聚特色产业园努力创造更优质的品牌园区形象。

爱商智谷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红湖路108号,园区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已完成交付使用。在建二期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11月竣工。爱商智谷以“智能智造”为定位,以“爱企如己、商企福地”、“命运共同体”为核心服务理念,围绕园区企业和员工的需求,链接各方优质资源赋能企业成长,提供党建中心、上市辅导、金融超市、专家共享、多媒体直播中心、配套商业、人才公寓、共享会议室、孵化器等配套服务,让企业与员工工作生活无忧,助力企业安心成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代方舟大厦

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松白路7014号,用地面积约0.8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5.1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1年12月竣工。共有1栋研发办公楼约3.62万平方米,1栋配套宿舍约1.1万平方米。项目拟打造创新科研产业、互联网平台总部基地。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