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温天气 专车配送需求高 曹操帮忙业务同比上涨53.18%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温天气 专车配送需求高 曹操帮忙业务同比上涨53.18%

分享

曹操出行基于满足乘客主流专车需求之外,还单独设立了一条产品线——曹操帮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记者 陈致远)曹操出行基于满足乘客主流专车需求之外,还单独设立了一条产品线——曹操帮忙。曹操帮忙为用户提供专车专人、点对点的个性化即时帮忙取送服务。取送服务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证件、票据、钥匙等急需物品,手机(电子科技类)等贵重物品,蛋糕鲜花、生鲜水果等易腐变质商品。

据介绍,曹操帮忙在2020年迎来直线增长,相关数据显示,曹操帮忙业务每月流水2019年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0年1月同比增长66.90%;2月同比增长23.06%;3月同比增长42.96%;4月同比增长46.91%;5月同比增长54.06%;6月同比增长42.08%;7月同比增长53.18%。

据了解,同城配送行业由于受到夏季高温和所运输货物季节性比较强及货物属性等问题,从4、5月份开始淡季,直至9月才开始属于旺季,而曹操帮忙业务在这个7月却迎来逆势增长。记者了解到,在高温天气影响下,曹操出行的主要订单来源于配送蛋糕、鲜花、酒类等对于温度和存放空间有较高要求的物品。这一类商家由于自身配送能力有限,而传统的同城配送受限于二轮电瓶车,无法满足配送要求,而曹操出行的专车取送刚好可以解决需求。

“我们使用的是专车配送,车内有空调、座椅宽敞,对于配送蛋糕、鲜花等对温度有较高要求的物品,显然是非常合适的。而为什么酒类的订单也很高呢?这是因为这类订单都是易碎且规格较大的,而我们专车的存储空间及行驶的稳定性也是最合适配送的方式了。”曹操帮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据悉,曹操帮忙为一对一模式,每次只送一单,基于其专车配送形式,形成了链接用户和供应产品之间的纽带,帮忙送业务过程中的私密性、好评度、可靠性,正逐渐为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随着新零售的发展与消费体验的升级,即时配送的需求将持续增加,未来市场用户规模也将仍有增长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