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政协委员文明观察团走上街头“把脉”创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政协委员文明观察团走上街头“把脉”创文

分享

8月1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联合光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光明区政协委员文明观察团”活动,就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视察。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晓鹏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8月11日上午,光明区政协联合光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光明区政协委员文明观察团”活动,就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视察。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晓鹏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政协委员们都仔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为光明区创文工作、海绵城市建设情况点赞,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周边环境优化提升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在新湖街道时光隧道天桥,视察团一行详细了解天桥设计理念、公常路沿线环境美化提升工程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光明区启动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提升行动,对科学城门户区域进行改造提升,公常路沿线环境提升项目里的两座人行天桥位列其中。位于楼村村口的天桥“光明腾飞”,整体设计轻盈动感,简洁明快。“时光穿越”天桥位于楼村小学,整体设计通过旋转的设计手法,在外部形象上形成车流穿行道路的城市雕塑,从内部感受“穿越时空的通廊”,打破天桥连接体的单一功能,将城市展廊设计理念植入,形成具有精神文化属性的历程空间。

在红桥公园,委员们沿红桥行走,远眺马拉松山湖绿道,并详细询问红桥建设进度、周边绿化等情况。记者了解到,红桥公园入口区位于光侨路与茶林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入口区红桥西起光明新城公园,横跨光侨路,总长595米。沿途设垂直电梯一处,螺旋楼梯一处,屋顶台阶一处,天桥上下楼梯两处,方便市民进入红桥,俯瞰公园风貌。四周的绿地种植各种花卉与乔木,长约1000米的漫步小径环绕在入口广场外侧,公园建成开放后,市民可在此欣赏山林美景。

在光明新村及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视察团一行听取光明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介绍。据悉,海绵城市试点区位于深圳西北部,光明区南部,茅洲河流域中上游,试点区面24.6k㎡,主要包含东坑水流域和鹅颈水流域,存在水体黑臭和城市内涝问题。光明区采取灰绿结合的总体建设思路、“+海绵”的实施模式,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水污染治理、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开发建设中。近日,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奖励结果公布,深圳市以光明区凤凰城片区为试点区域,在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组织的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中夺得桂冠,并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2亿元。

李世清表示,近年来,光明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建设者继续发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精神,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助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他强调,政协委员要主动履职作为,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以更有民生温度、更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助力城市建设和管理向更加文明有序方向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