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港社区举办反诈骗讲座 青少年学以致用变身创文宣传大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港社区举办反诈骗讲座 青少年学以致用变身创文宣传大使

分享

8月10日下午,新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新港社区民警为辖区内的青少年们举办“全民反诈,天下无骗”新港社区反诈骗讲座。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谢思文)为提高社区未成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认识,8月10日下午,新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新港社区民警为辖区内的青少年们举办“全民反诈,天下无骗”新港社区反诈骗讲座。

社区民警为大家介绍了犯罪分子在进行诈骗时常用的手段与伎俩。民警提醒各位未成年人除了提防犯罪分子的各种行骗手法外,还要注重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为了更好的实践讲座上的内容,在场的青少年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穿上义工红马甲,变身安全及创文宣传大使,在新港社区辖区内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和创文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当天也是新港社区的环境清洁日活动,青少年义工们自发拾起清洁工具,发挥创文先锋的精神,共同维护社区的环境整洁。新港社区把创文融入进各项工作中,以创文为工作的重点,带动全社区人人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