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少男少女学做菜 福田区未成年人赋能计划厨艺学堂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少男少女学做菜 福田区未成年人赋能计划厨艺学堂开班

分享

本次厨艺学堂提供了“三杯鸡”“卤肉饭”“蒜蓉粉丝娃娃菜”等菜式供孩子们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处理食材。

厨师长现场示范教学。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廖晓龙)8月11日下午,福田区未成年人赋能计划厨艺学堂首期在石厦厨艺生活体验馆正式开展,共计35个家庭参加了本次厨艺学堂活动。福田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团区委在青年赋能计划的基础上全新打造了未成年人赋能计划,旨在提升未成年人各类综合能力。

暑假期间,为了让未成年人利用好假期时间,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本次厨艺学堂提供了“三杯鸡”“卤肉饭”“蒜蓉粉丝娃娃菜”等菜式供孩子们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家长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叫邓轶权,来自上步中学初中部,参加这个厨艺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全面发展。让孩子知道每顿饭都来之不易,无论是外面花钱吃的饭还是家里妈妈做的饭。

家长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上步中学初中部就读,参加这个厨艺活动就是为了孩子全面发展,让孩子知道每顿饭都来之不易。曹女士表示,孩子从小就兴趣广泛,自己也很支持孩子的想法,采用开放式教育,只要对成长有意义的事都会鼓励他积极参与。现在孩子成绩很好,学习从来不用家长操心,非常有主动性。

家长王女士则表示,自己的儿子张傲寒是个“吃货”。王女士介绍,张同学从4岁开始就学做饭,今天来这里是孩子主动要求的。

“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学到几道很实用的新菜式,也能认识很多的朋友,很开心。”只有13岁的张傲寒说话非常老练。“我觉得学做菜不是这个活动的最终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让大家享受这个学习厨艺和交友过程中的乐趣。”

家长黄女士则带着13岁的女儿邓雪琪来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孩子不会做饭,在家也不愿意动手干活,来参加这个活动气氛特别好,孩子也能积极主动的去融入小组的活动,开拓眼界。

现场的很多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厨艺学堂活动十分有意义,及能在一起完成各种菜式增进彼此双方感情。同时也让孩子们多会学一些厨艺和交一些朋友。

据了解,福田团区委未成年人厨艺学堂第二期将在本周四(8月13日)上午举行,同时本周五六日也将会在福田、莲花、沙头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趣味运动会。

课前的才艺展示,每个同学都用朗诵诗歌或者唱歌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才艺。

课前活动,你说我猜。

同学们切好的猪肉,准备制作卤肉饭,刀工不错。

张傲寒同学4岁开始就学做饭了。

厨师长现场教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