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海街道精心准备各项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海街道精心准备各项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

分享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南山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粤海街道下辖后海、南油、深大、科技园、麻岭、龙城、名海、铜鼓、京光等九个社区将接受区验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期,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南山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粤海街道下辖后海、南油、深大、科技园、麻岭、龙城、名海、铜鼓、京光等九个社区将接受区验收工作。

粤海街道党工委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验收准备工作,由党群工作部牵头,迅速成立了街道自评验收工作小组,制定自评验收方案,并邀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丽、党工委委员蒋倩、原区委党校调研员梁宏、区委党校教研部主任林新典等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组,多次赴各创建社区,逐一听取社区党委书记现场验收汇报,以“实地练兵”的方式帮助各社区梳理工作亮点和实践成果。

同时,粤海街道还举行了精品特色社区创建汇报答辩培训会。各社区围绕“系统化、品质化、特色化”创建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小社区大舞台”案例评选等重点工作汇报了创建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帮助各社区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并在互动答辩过程中为各社区书记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自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粤海街道各社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共建共治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多元主体力量,推动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初步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如后海社区组建商户自律自治联盟,使宠物街“坊间清净路,旧貌换新颜”;深圳大学社区充分利用社校企3C联动平台,强化了资源共享、多元共融;麻岭社区以党建带工建,成立“企业工会联盟”,推动社区与企业双向服务、互助共赢;南油社区挖掘并传承“拓荒牛”精神、推动“拓荒牛”老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科技园社区组建了园区共治联盟,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金融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