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南湾连续3天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 居民自发参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南湾连续3天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 居民自发参与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月9日到11日,南湾街道连续3天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积极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清洁南湾”的氛围。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右一)参加南岭村社区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月9日到11日,南湾街道连续3天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积极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清洁南湾”的氛围。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建设美好家园,根据南湾街道的统一部署,从8月9日起,南湾发动街道、社区全体职工干部、股份公司、物业小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得到了各社区的积极响应。

8月10日,南湾街道召开城提和创文工作推进部署会。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参加了南岭村社区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活动分为两步同时进行,其中以“街道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的5个“全民清洁日”清扫组,主要是围绕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人人购物、商业街、南岭市场、老禾坪、高凹顶等核心区域、创文测评点,总共清扫背街小巷12处,卫生死角94处,清理僵尸三轮车2部,清理无座椅单车2部,清理小广告353处。

同时,社区各物业小区自行开展“全民清清洁日”活动,全社区的23个小区主动动起来,开展清洁行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卫生。领导带头示范,“全民清洁日”在细上落功夫,比如电网井盖缝隙处、井盖雨水篦子、绿化带、楼梯角落处、边坡挡墙框架处等难以清扫的地方。针对清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将会查漏补缺,对标一一整改落实到位。

下李朗社区对辖区內文明创建、环境卫生等按照省市测评标准进行全面整改提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网格员、义工、市容巡查员、股份公司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对各个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清洁,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提升环境卫生意识,共建文明家园。社区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创文等工作,张贴宣传海报,不断提高居民环境卫生和创文意识,确保实现宣传全覆盖。

清洁活动中。

吉厦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及群众共同参与到“全民清洁日”的热潮中来,活动中,社区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对城中村主次干道进行环境卫生提升,党员志愿者、义工队伍拿起扫帚、铲刀,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对周边乱堆、乱放、乱扔行为进行集中整理,路过的居民群众纷纷为“红马甲”拍照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过程中做了周边市民、商户的教育引导,既完成一次环境卫生的全面提升,也做好一次全民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意识的养成推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清洁活动中来。

康乐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居民义工、巾帼志愿者宣传组共分成6个小组依次走进辖区商铺、市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让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的理念入脑入心。此次活动全力提升市容水平,为社区环境展新颜,凝心聚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南新社区分为三组在辖区范围全面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同时辖区各市场、超市、店铺同步进行告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活动现场,大家拿着扫帚、铲子等工具,对暴露垃圾、乱堆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垃圾一点点“揪”出来。在玉岭花园居民之家给暑期孩子们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培养每一个孩子的文明言行,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厦村社区分成十个片区,人员分成十个小组,每组对应到辖区十个片区内的市政道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商业街、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并向居民宣传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和提升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同时,该社区以工作站办公楼为中心,向周边扩散,逐步安装,创文元素遍布辖区每个岗亭、道路护栏、宣传栏、大墙面和公园、汽车站等处,力求在厦村所到之处皆见创文。

丹竹头社区近300人采取分片区包干制,辖区共分为7大片区,大家在各自责任田中热情投入、认真清扫的行为感染着社区居民,并得到居民的认可和点赞。大家在清扫过程中也对各店铺店主进行文明经营宣传,呼吁大家要做好门前三包,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文,从自身做起,做到垃圾不落地,共享卫生洁净环境。许多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规范行为,做到垃圾不落地,争做垃圾分类、垃圾入桶的模范。

南龙社区对花园小区、百门前工业区、汇佳商场、主次干道等辖区内的文明创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提升。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戴上口罩,拿着夹子、塑料袋、扫把等工具,既清扫路面,也对绿化带、墙面围挡等各个区域卫生死角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改。并在清扫过程中向周边居民、商户宣传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在8月10日,召开的南湾街道城提和创文工作推进部署会上,刘渊指出,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街道最迫切的任务之一拽紧抓牢,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严格管理,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分管领导、社区挂点领导要牵好头,每周到社区开展行走活动三次以上,各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实在的硬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各社区要统筹好市容市貌巡查员、安格元、网格员的力量,发动他们把社区的边边角角都“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到位,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的宜居环境,全面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