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实男女篮双双晋级全国八强
2020-08-11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二实男女篮双双晋级全国八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1日讯 (记者 陈彬)8月6日,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南区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二实”)男女篮双双晋级八强,剑指月底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二实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所男女篮双双晋级八强的中学。

这是近一个月来,二实继高考高分优先投档率达71.2%(男女篮队员100%重点)、中考最高分达445分(440分以上2人)后的又一捷报!

本次二实男女篮代表广东省参加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指导的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规格较高,赛制严格,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在业界享有盛名。

二实男篮先后击败莆田一中队、莆田二中队、泉州七中队、长沙一中队、东莞四中队,凭借五连胜获得了晋级全国八强的入场券,留下了多个精彩的瞬间。其中,小组赛对阵泉州七中队的比赛最为人称道。这场小组头名之争二实男篮1分险胜,全队共摘下90个篮板,刷新耐高本赛季单场篮板数纪录。14号刘庆闻拼下19分25篮板2抢断1封盖的豪华数据。

女篮内线优势突出,先后击败长沙长郡中学队、东莞光明中学队、广东番禺中学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南区淘汰赛,最后以80比60的强大优势击败对手,拿到南区女子进入全国总决赛的第一张入场券!

二实女篮自2006年组队以来由弱到强,先后5次获得全国冠军,连续10年获得广东省冠军;二实男篮自2012年组队以来,发展势头迅猛,相继获得深圳市冠军、广东省冠军、全国高中男篮锦标赛以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冠军。二实篮球队员以100%的重点大学升学率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其中,邹阳考入清华大学,黎依扬、庄战等队员考入厦门大学等名校。

这是2020届高三篮球队队员最后一次为二实效力。队员中,梁丹卉、赵中兴、郭钟尹、刘恒、张严丰、郝林燕、石秀丽等已经被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正式录取,其他队友也将全部进入国内重点高校就读。

本次全国联赛后,二实高一高二所有篮球队员都将获得不同等级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并且具备了重点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资格,他们比同龄人更早获得“双一流”大学的入场券。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