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南山区水务局开展党员志愿者巡河护河创文活动
2020-08-11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南山区水务局开展党员志愿者巡河护河创文活动


南山区水务局开展党员志愿者巡河护河创文活动。

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家介绍河道治理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吴炳然 王瑶 见习记者 关辉 通讯员 张佳鸿)一抹抹红色活跃在清水碧岸间,这是后海河上的另一道亮丽风景线。8月7日下午,南山区水务局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南山水,争做文明人”的后海河巡河护河创文活动,区水务局、后海河运维单位、深圳湾社区的党员及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后海河,齐力巡河护河,倡导文明风尚。

当天下午烈日炎炎,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在后海河清水广场集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河道治理及日常运维情况。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领取垃圾袋、手套和垃圾夹,开始分组沿河岸捡拾草坪和小道上的落叶等垃圾。

全体人员在横幅上签名

记者注意到,党员志愿者们在清理和捡拾河岸生活垃圾的同时,不忘向市民、游客宣传环境保护的知识,倡导文明行为。

党员志愿者们沿着后海河捡拾垃圾。

据了解,后海河位于南山区后海填海区域,全长3.96公里,是深圳市首例消除黑臭的河流,实现脱黑脱臭三年多来水质不断提升,总体达到地表Ⅴ类水、部分时段达到IV类水标准,已成为深圳黑臭水体治理的标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市民增强生态环境意识、保护水源意识,践行了文明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心。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