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健”不散,福田区第五届“万步有约”如约而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健”不散,福田区第五届“万步有约”如约而至

分享

8月9日上午,福田区2020年民生实事“智慧健康社区”大型户外宣传暨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刘琤琤)8月9日上午,福田区2020年民生实事“智慧健康社区”大型户外宣传暨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在专业健走教练的带领下,十支健走队伍的队员们完成热身运动后,在美丽的香蜜公园绿道完成了今年首次“万步有约”实地打卡健走活动,全程3公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福田区福保街道办、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基层医疗与健康管理专委会协办。这次宣传活动旨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广“智慧健康社区”服务项目,助力健康福田建设,普及科学健走的专业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习惯,有效预防慢性病发生,收获健康体魄。

通过科学健走竞赛活动,参赛队员血压、体重等身体健康指标得到明显改善。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福田区是第五次参加大赛。从2016年开始,福田区百天万步率均在90%以上,连续4年获得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为健康深圳打造了“福田样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