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穿越山林与历史 连接科技与未来
2020-08-10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访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穿越山林与历史 连接科技与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中心区鸟瞰图。

光明中心区规划占地面积 8.15 平方公里,北至公常路、东至光侨路、南至华夏路、西至龙大高速。东侧、北侧紧邻生态用地,西侧为龙大高速和茅洲河,南侧与光明凤凰城相接;东侧有国家干线铁路广深港客运专线铁路经过,有轨道 6 号线和轨道 6 号线支线从中心区中部通过并设站 4 座。

除了通达便捷的交通,光明区大手笔投入,依托地铁核心站点 TOD 开发,重点打造一批立体城市项目,围绕中央公园集中布局一批城市级文化、体育、商业综合配套,建设一批大尺度城市地标,打造多元融合的中央活力区和城市新中心。光明中心区将布局一个占地 2 平方公里的科学公园、两横两纵的主干道路,由深圳市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等组成的慢行绿带,以及由多个地标式高端商务综合体构成的商业街,将会大大提升光明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