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在港湾,心系邻里”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引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在港湾,心系邻里”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引点赞

分享

8月9日下午,月亮湾社区“爱在港湾,心系邻里”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在月亮湾社区花园小广场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戴勇)8月9日下午,月亮湾社区“爱在港湾,心系邻里”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在月亮湾社区花园小广场举办。活动由月亮湾社区党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和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活动现场共计60名社区居民参加宣传活动,其中有20个居民现场报名加入了社区组建的邻里互助义工队。

此次外展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外展宣传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月亮湾社区的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同时招募社区居民加入社区邻里互助义工队,未来将组建一支社区居民互助的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社区志愿者服务拉近社区居民关系,凝聚社区力量,为社区需要帮助的长者、精神康复者及残障人士提供帮助。

活动通过名为“齐心协力”的互动游戏,让社区居民参与体验彼此互帮互助的快乐。现场参加活动的有读小学、中学的学生,也有社区的阿姨、叔叔,还有家长抱着几岁的孩子一同参与。就像参加活动的阿叔说的一样“社区开展这个活动,目的是让我们互帮互助,这是好事,我也带我的小孩来感受下氛围,可能她现在什么都不懂,但是参加活动多了,心里就自然明白了,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一同守护互帮互助才行”。

据社工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之后,社区将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再深入社区有需要帮助困难家庭中,以探访、结对的方式,真正帮助社区弱势群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