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接力奔跑迎校庆!600名在深清华人祝福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接力奔跑迎校庆!600名在深清华人祝福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

分享

8月8人,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暨清华校友迎110周年校庆跑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胡静静 黍离)8月8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暨清华校友迎110周年校庆跑步活动”。活动采用团队接力的方式进行,共设4条校友路段,由不同院系、年级、行业的校友自发组成30余支队伍,通过团队接力的方式完成。

活动当天,600余师生身着一抹清华紫,带着最虔诚最美好的祝福,完成一个又一个接力。据了解,活动总线路共计40 km,表达清华校友对深圳特区40周年的献礼,其中3条路段分别从蛇口港、竹子林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出发,从东、西、北向人才公园汇集;1条路段为人才公园环线接力。

校方负责人表示,活动设置的各个路段都有其象征意义。大沙河-人才公园路段寓意清华在深两院的设立和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校企互动得以开展,产学研项目得以落地,从理论到实践,为深圳输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形成良好的发展模式;蛇口-人才公园路段象征以顾立基为代表的清华人在80年代初来深建设,在开拓蛇口工业区、创办深圳大学、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等事件中做出贡献;竹子林-人才公园路段是90年代清华校友拼搏逐梦的地方,从这走出了近百名深度参与深圳建设的清华人。

早上7点55分,所有路段的最后一棒均成功抵达大沙河站点,接力跑活动顺利结束。此外,活动当天还有另外三支清华校友队伍齐聚北京奥森公园,与深圳校友线上同跑,并开放腾讯会议互动交流。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唐杰他表示,在深圳有万名清华校友人,有一代代清华人奋斗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各行各业。深圳历经风雨40年的历史性巨变完美印证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同时也是国家富强的真实写照。下一个40年,定会有更多的年轻校友来深圳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腾飞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