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50多位跑酷爱好者齐聚罗湖 竞速南跑技言大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50多位跑酷爱好者齐聚罗湖 竞速南跑技言大赛

分享

8月9日下午,2020年罗湖区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日时尚汇演活动南跑技言大赛在罗湖拉开帷幕。

8月9日下午,2020年罗湖区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日时尚汇演活动南跑技言大赛在罗湖拉开帷幕。

赛事吸引了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跑酷参赛选手齐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全民健身日”,罗湖市民出门运动起来了!8月9日下午,2020年罗湖区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日时尚汇演活动南跑技言大赛在罗湖区体育中心篮球场拉开帷幕。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跑酷参赛选手齐聚,在赛场跑动跳跃、跨越障碍,竞速赛场。精彩的展演更是让市民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极限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市自由疯跑酷工作室支持。活动采用展演的形式,将“极限运动”与“全民健身”主题相结合,更加注重与极限运动参与者、爱好者及观众的互动,让市民能切身感受极限运动带来的乐趣。

比赛现场。

跑酷是当前最受青少年喜欢的时尚运动之一,与传统体育项目相比,跑酷更富有超越身心极限的自我挑战性、观赏性高、技术渗透性强,是一项健康的、具有高难度观赏性的体育运动。当天的跑酷比赛采用的竞速赛制,同一条赛道,选手需跨越高低不同、距离长短不一的重重障碍,到达终点,时间短者获胜,堪称智慧与身体素质的双重较量。

“这是一场穿越速度赛,现场的道具由我们自主研发的,针对报名选手设置整合赛道的难度,更有灵活性。赛道设置了一些小面积的定点,模拟生活中一些比较危险的场景,比如路面坍塌等,需要精准跳跃去跨越障碍,更快更准地找到路线躲避这些障碍。”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护选手,道具外还特地包裹了柔和的保护层,减少风险。

比赛中。

此次赛事还吸引了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子精英参加,来自广西的何莹莹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才17岁的她已经玩跑酷有两年时间了,这次来深圳参赛收获颇多,“这种要靠个人身体素质来拼的项目很吸引我,也可以在比赛中向其他选手学习,我感觉非常好。”何莹莹说,通过比赛,自己还结识了同是参赛选手的何雯,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两人在比赛中均发挥出色,取得了较好成绩。

“赛事的举办可以让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不同水平层次跑酷运动爱好者,能够相聚一堂,相互切磋、相互交流,营造集技艺和趣味相结合的大众体育文化活动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国内最早出现极限运动的城市之一,办赛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这些阳光、健康、积极的健康运动。

据介绍,一直以来,罗湖区极限运动协会致力于极限运动的推广,并积极将极限运动与其他公益事业紧密联合在一起。协会曾于2014年-2019年间连续举办了六届“全民健身日”为主题的极限运动赛事活动,在倡导运动健康理念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