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周说廉丨2014年至2019年全国“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7242人(语音播报)

2020-08-10 10:51来源:廉洁深圳

(本期主播:市纪委监委派驻十组)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十组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国内事

01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统计显示,2014年至2019年底,“天网行动”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242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923人,“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0人归案,平均每年追回外逃人员1200余人。一组实打实的数据,彰显出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见证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坚实步履,反映出追逃追赃领域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另据南粤清风网消息,广东省自2015年开展“天网行动”以来,截至2020年7月底,共从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347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521人,“百名红通人员”9人,追赃19.37亿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战果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02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续发布了多起金融领域领导干部接受审查调查的通报。据悉,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金融领域反腐持续发力。数据显示,上半年仅银保监会系统就受理检举控告600件,处置问题线索515件,立案52件,结案28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91人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将“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坚决惩治金融领域腐败,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03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等4件法律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其中,根据宪法和监察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将增加规定国家监察委员会可以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议案,增加规定对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主任的质询和罢免制度,增加规定常委会组成人员不得担任国家监察机关的职务等内容。(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深圳事

01

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时刻,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扶贫办,从“政府采购”“扶贫合作专项资金管理”“东西部扶贫协作业务开展”“扶贫合作地区展会项目”等扶贫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发,绘制了16张廉政风险防控图,确定各廉政风险点的等级,有针对性地形成189条切合业务实际、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廉洁深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整理|深纪宣

语音播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十组

编辑 |纪律君·鹏辉

校对 | 陈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