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深圳人,有时间请到武汉看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深圳人,有时间请到武汉看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7日,武汉市宣布,从当日下午3时30分开始直至今年底,全市23家A级景区面向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8月7日,武汉市宣布,从当日下午3时30分开始直至今年底,全市23家A级景区面向武汉市民和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消息刚刚发布,湖北的游客数量即大幅增长。据媒体报道,8月8日,武汉的黄鹤楼公园游客量激增到12000多人,当日11时许,该公园及周边的停车场已是一位难求,相比上个周末2800多名游客量增加了4倍多。

武汉宣布景区免费开放,既宣示了这座饱受疫情冲击的城市已走出阴霾,也表明这座“英雄之城”需要更多的助力抚平创伤、恢复元气。

虽然疫情最先在武汉暴发,此前舆论也对这座城市的说法不一,而随着对疫情了解的逐渐深入,人们开始意识到武汉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扮演了非同寻常的角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谈到,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尽管疫情已经逐渐远离武汉,但这座城市所受的伤痛可能远超我们想象。其中,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显现。比如疫情最严重时,一些老人因去不了医院而耽误了病情。比如一些经营了二三十年的餐厅,多少大风大浪都挺了过来,但在这次疫情中却倒下了。比如武汉一些精明的生意人,行情再差也没亏过老本,但因这个特殊时期的冲击而连连亏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在抗疫阻击战最吃紧的时候,很多人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表达了对武汉的忧心和同情,大家都盼着它能尽快战胜疫情,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现在武汉已经发出了邀请,去武汉走走、看看,也是一种助力方式。

据测算,旅馆、咖啡店和饭店收益的43%、航空运输收益的42%、铁路运输收益的23%与旅游有关,旅游业直接就业与间接就业的人员比例大约为1:5,每增加旅游业的一间客房,可以直接提供0.75的就业机会,并间接地为2.5人在有关部门(饭店、商业、交通业)提供就业机会。去武汉旅游,就是对这座城市最大的支持。

更何况,武汉九省通衢,交通极为便利,有美丽的东湖、诗意盎然的黄鹤楼,有气势恢宏的长江大桥,还有数不清的美食小吃……值得大家的脚步为之停留。

深圳人,有时间请到武汉看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