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访地铁6号线公明广场站:市井烟火味正浓,老商圈“传统”与“现代”和谐共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访地铁6号线公明广场站:市井烟火味正浓,老商圈“传统”与“现代”和谐共处

分享

“探访地铁6号线”系列报道第四期,记者来到公明广场站,感受新旧交融的“公明”魅力。

公明广场。

改造升级 老广场换新装

公明广场站以公明街道的“老牌”广场——公明广场为名。该广场于1996年建成,面积3.8万平方米,是光明区很多大型文体活动的举办地,也是不少老公明人散步遛弯的“第一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公明广场的设施建设也需与时俱进。于是,公明街道启动对广场及周边金辉路的改造升级工程,包括铺装、水池、休闲设施、绿化等。改造后的公明广场,休闲功能、舒适度和安全性大增,再次成为附近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公明广场距离公明广场站仅数百米,在站点出口便可看到广场门口醒目的大牌坊。牌坊的柱子由水泥和大理石浇筑而成,柱子上方的牌匾底色为红色,遒劲醒目的“公明广场”四个金色大字位列正中,两侧分别书写着“携手共创”“美好公明”八个字,建筑整体宏伟华丽,气势磅礴。

从牌坊进入广场,可以看到九面旗帜与一座浅蓝色的塔型喷泉景观,有不少游客在此取景拍照。牌坊两侧,坐落着由各色花卉、绿植组成的“小花园”和青白相间的长廊,有不少游人在此谈天、纳凉。广场对面,光明大仟里与多个高层住宅组成的现代化建筑群落拔地而起,在广场四周,则围绕低矮的居民楼、商铺,水泥墙面上有不少岁月留下的斑驳痕迹,“新”与“旧”的对比,体现着光明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公明广场站,“传统”与“现代”,“新”与“旧”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诠释着光明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和谐共存的美好画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