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新食尚” 南澳办事处开展“光盘”暨分类减量督导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新食尚” 南澳办事处开展“光盘”暨分类减量督导行动

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南澳机关食堂厨余垃圾量由200公斤/日减量至120公斤/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混投现象基本消失,活动效果明显。

南澳办事处开展“光盘”暨分类减量督导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朱世光)“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自2018年深圳市首个“光盘日”出现以来,光盘行动已成为“文明深圳”的名片之一,更在市内掀起光盘时尚热潮。南澳办事处高度重视党建引领,要求党员以实际行动起示范带头作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光盘行动宣传力度,并发动辖区居民及职工干部积极参与,努力使“光盘行动”转变为大众行为习惯。

8月6日至7日,南澳办事处组织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党员、群团志愿者、蒲公英志愿讲师等共33人组成“光盘行动队”,以宣传引导的方式,在南澳机关食堂(午餐时段)针对机关职工人员开展了“光盘”暨分类减量督导行动。

志愿者向就餐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品

活动中,“光盘行动队”在机关食堂投放口对就餐人员进行现场分类引导,向他们倡导就餐光盘,从源头减量,并指引他们对就餐产生的纸巾、牙签等垃圾正确投放到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中,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还为就餐人员派发了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在为期2天的光盘宣传行动中共计覆盖350余名职工人员,而职工人员也身体力行积极配合相关行动,厨余垃圾量由200公斤/日减量至120公斤/日,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混投现象基本消失,活动效果明显。

志愿者向就餐人员现场指引垃圾分类

“给身体减负,为环境减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南澳办事处通过光盘宣传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民践行分类减量,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尚,进而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民生幸福为导向,坚持下“绣花功夫”,以点带面,片区联动,攻坚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及辖区城市管理品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