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精彩炫酷!第三届南跑技言挑战赛首次登陆龙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精彩炫酷!第三届南跑技言挑战赛首次登陆龙岗

分享

8月8日,2020龙岗区“全民健身日”第三届南跑技言挑战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广场开赛,选手们现场用一系列“惊险”又刺激的动作征服赛场。

8月8日,2020龙岗区“全民健身日第三届南跑技言挑战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广场开赛。

选手们用一系列“惊险”又刺激的动作征服赛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8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嘉丽)追逐、逃脱、高空下落……8月8日,2020龙岗区“全民健身日第三届南跑技言挑战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广场开赛,选手们用一系列“惊险”又刺激的动作征服赛场,赢得了围观市民的阵阵喝彩,赛况十分激烈。据了解,这也是南跑技言挑战赛首次在龙岗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约70位选手参赛,为龙岗体育赛事带来了“新鲜血液”。

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极限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市自由疯跑酷工作室支持。赛事项目为跑酷个人技巧赛,以技术动作为主要元素。选手需要根据现场摆放的道具障碍物进行动作的设计,并将一整套动作顺利完成。三位裁判将从选手动作难度、动作质量完成度、流畅度以及创意四个方面来进行评判打分。这要求跑酷选手需要有非常强健的体魄,以及过人的身体素质。

比赛中。

比赛现场,选手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跳跃、过杆、高空下落、空翻等众多高难度动作频频上演,身段灵活有余。选手们用巧力化解落地时的冲击力,看上去“举重若轻”,十分精彩,赛况激烈。

“这个比赛是特别公平的,不管玩得好不好,新手老手都是用同一组道具来设计动作,现场完成。”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来自江苏、重庆、四川等外地的选手参赛。来自江苏无锡的选手李富贵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跑酷这项运动,专门从老家赶来深圳参赛,“可以跟朋友们学到很多东西,我一个人不敢挑战的东西在队友的帮助下也能挑战了,这是最大的收获。”

高手竞技。

深圳市极限运动协会跑酷分会长杨巧芬介绍,跑酷运动是极限逃生的技能展现,此次比赛为系列赛事,已经是第三年举办,旨在为练习者们提供开放的竞技平台,相互交流切磋,共同推广这项时尚的运动,“协会还会举办课堂讲座、沙龙,以及跑步基础训练课程等公益活动,普及跑酷运动知识,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这项运动。”

据了解,跑酷作为一项新兴的时尚运动,在深圳发展较好,已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此次比赛中,深圳本土共有约40名极限运动青少年参赛,共同展示深圳年轻人的活力。在谈到今年赛事在龙岗举办时,杨巧芬表示,龙岗有着良好的地理环境,大运中心的运动氛围浓厚,与跑酷运动理念也十分契合,希望能通过赛事的举办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这项运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