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提速缩时!8月8日起龙华有轨电车运能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速缩时!8月8日起龙华有轨电车运能提升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超)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龙华有轨电车8月8日再提速。届时,全线旅行速度将由目前的17KM/H提升至20KM/H。

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于2017年12月28日、2018年3月28日、2018年6月28日进行了三次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工作。

截至2020年8月8日,有轨电车已安全运营1015天,累计运送乘客约249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3.1万人次,得到市民的好评。但是,仍有部分市民反映,电车旅行速度较低,希望电车提升旅行速度。

电车公司结合有轨电车运营情况,梳理客流分布情况,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将于8月8日起,进行第四次提速调图。届时,旅行速度将提升17.6%“清湖—新澜”方向电车单程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9分钟缩短至25分钟,“清湖—下围”方向电车单程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2分钟缩短至19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乘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本次提速调图,在确保运行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适度提高了有轨电车路口通过速度。随着电车速度的提升,电车公司也在此提醒,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希望市民乘客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要横穿电车路口和专用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