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 走,打卡阳台山东站、元芬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 走,打卡阳台山东站、元芬站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杨维易)小伙伴们心心念念的地铁6号线,8月即将开通啦!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线共设车站27座,龙华区共设梅林关、深圳北、红山、上芬、元芬、台山东6站及民乐停车场,除梅林关站外,其余全为高架站。地铁6号线(龙华段)在深圳北站可与地铁4号线和地铁5号线进行换乘,在红山站与地铁4号线进行换乘。

上一期“玩转地铁6号线”,记者带大家探访了红山、上芬两个站点(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记者提前探营红山站、上芬站),这一次又将去哪儿呢?话不多说,先跟着一段vlog视频来打卡吧。


阳台山东站:

阳台山东站位于布龙路与规划佳节路交叉路口以西,沿布龙路路侧呈东西向敷设,车站为高架三层岛式车站,共设出入口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1出入口和C2出入口。

白色系的站厅点缀着薄荷绿,让炎炎夏日多了分凉爽之意,整个空间十分整洁、舒适、清爽,这是走进6号线阳台山东站站厅的第一印象。记者观察发现,指示牌清晰明了,卫生间、电梯、客服中心、闸口……所有设施都已准备就绪。

走上站台层,试运行中的6号线列车正随着播报进站,地铁工作人员丝毫不放松,立即投入接车状态。地铁开通当日的完美首秀,离不开背后一次又一次重复繁琐的工作。

附近游玩推荐:

阳台山东站,顾名思义就在阳台山旁,走出地铁站,不远处的阳台山随即映入眼帘。作为深圳八景之一的阳台山,这里是登山爱好者必打卡之地。无论是想爬大小阳台,还是徒步环城绿道阳台山段,地铁6号线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前来揽胜赏景的朋友。

夜幕降临,爬山徒步累了之余,还可以到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的大浪商业中心“浪”起来,购物中心、美食一条街、书城书吧……一定让你大快朵颐满载而归。

1、阳台山森林公园大浪入口

2、环城绿道阳台山段

3、大浪商业中心

元芬站:

元芬站位于布龙路与元芬路交叉口北侧,沿布龙路路中呈南北方向敷设,车站为高架车站,共设出入口4个:A、B、C、D。其中,A、B出入口位于布龙路东侧,C、D出入口位于布龙路西侧。

记者在元芬站看到,该站同样已顺利进入就绪阶段,排列整齐划一的票务设施,正静静等待投入使用的那天。在站台层上,无人的试运行列车有序地进站、离站,行驶在高架轨道。为了今后大家的出行安全,所有地铁工作人员都在默默努力。

元芬站附近多为城中村和产业园工业区,居住、工作人数众多,地铁6号线的开通将极大满足居民上下班出行需求,方便周边市民。

附近游玩推荐:

元芬站两公里范围内,有着高塔耸立的龙华公园,这座1992年就建成的老公园,静静藏着闹市里,有着许多龙华人的回忆,还没来过的你,别错过了哦。

1、龙华公园

地铁6号线是途径龙华区的第3条地铁线路,目前各项工作在按照8月份开通的目标推进,具体通车时间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最后一期报道,记者将带你探营6号线龙华段的深圳北站和梅林关站,敬请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