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守护童心共筑成长”亲子共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茜坑社区开展“守护童心共筑成长”亲子共读活动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晓飞 石楠 蒙单妮)近日,茜坑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守护童心,共筑成长”亲子绘本共读公益课程。课程针对社区3-6岁儿童家庭设置,从绘本入手,围绕预防性侵、认识身体边界、学会防骗、勇敢表达自己和坚持做自己等内容开展,向孩子传播保护自己的办法,向家长传递家庭教育的方法。活动共吸引了60组亲子家庭参加。

据了解,亲子绘本共读公益课程共五节,通过亲子共读、课堂讨论、绘本问答、体验剧场等环节将性教育变成孩子易于接受,家长乐意启齿的知识内容。加强暑期防骗宣传,让孩子学会更多防骗知识,明白没有家长在身边的时候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引导孩子在生活中勇敢表现自己,减少恐惧心理,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课程还向家长传达了成长教育中的“儿童视角”,站在“一米高”的角度换位思考,提醒家长家庭教育也要与儿童的感受、儿童的情绪同频共振。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对课程点赞,大家觉得这样的课程不仅向孩子普及了预防性侵犯和安全教育知识,也为儿童心灵健康成长点亮了一盏明灯,为家长弥补了家庭教育的不足。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家长在活动微信群里反馈,孩子参加了课程以后,学会勇敢地拒绝不喜欢拥抱和亲吻,也会跟其他人分享暑期防骗知识,通过学习,孩子的知识丰富了,改变也大大超出了家长的预期。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儿童身体和心灵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和国家的未来,活动的开设旨在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共筑儿童健康成长的社区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