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分享

8月7日下午,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决赛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落下帷幕。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决赛

“通过往年的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已成功引进多家知名企业落户,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循环生态。”现场,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向青年创客们介绍了盐田关于创新创业的产业扶持政策,并与有意落户盐田的单位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与接洽。

资料图:BrainRobotics智能假手展示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深圳市心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杨章鹏说:“盐田区对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很大,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氛围浓厚,也吸引了很多龙头企业落户,也希望我们公司有机会到盐田发展。”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心流科技有限公司本次的参赛项目为BrainRobotics智能假手,这是一款融合脑机接口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的高科技医疗辅具,具备10个活动关节和6个驱动自由度,可实现5根手指的独立运动和手指间的协同操作,达到“大脑想什么动作,假手就执行什么动作”的效果,不仅可以满足上肢截肢患者日常生活所需,还能通过重建感知反馈,让残疾人体会到肢体“重新生长”感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