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人的音乐盛宴回来了!明天有场音乐会与你有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人的音乐盛宴回来了!明天有场音乐会与你有约

分享

一场时长2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以“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将与大家邂逅,共赴音乐盛宴。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暨援助抗疫网络直播音乐会本周六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宝安人,你们期待已久的音乐盛宴要回来啦!本周六(8月8日)下午4:30,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吉他协会承办、宝安区图书馆协办的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暨援助抗疫网络直播音乐会将在宝安区图书馆东侧广场举办,届时,一场时长2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将以“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大家邂逅,共赴音乐盛宴。这也标志着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全面恢复开展。

本场音乐会结合宝安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突出文明创建利民、惠民、为民本质,以“文化百千万、文明你我他”引导市民认知、认同、参与文明创建,充分体现出文明城市创建与增进市民福祉的密切关系,既是落实“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目标的具体体现,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

扫码进入直播间,共赴音乐盛宴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本次音乐会严控现场观众人数,为了让宝安区网络直播音乐会获得更好地传播,惠及广大市民,音乐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演出。广大市民朋友、音乐爱好者可扫码进入直播间,共赴音乐盛宴。

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按照“城市美学·印象宝安”要求,进一步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升城市文化品质,2019年宝安区实施了文化“百千万”工程,通过展演展示方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全国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如今,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了表达对白衣天使敬畏之心,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宝安区吉他协会精心策划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百千万”工程音乐会,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同时本场音乐会也作为本年度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让音乐给群众带来欢乐,舒缓身心,坚定信念,更加团结抗击疫情。音乐会现场还将穿插宝安区人文风景、抗击疫情视频,以MV结合现场的表现方式展现“大爱湾区、宝安有你”。

本次音乐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演出,持续2个半小时,共21个曲目。上半场将以弗拉明戈形式为主体,同时融入中国特色乐曲,如尺八·扬琴等,并邀请深圳著名歌手刘小幻等歌唱家以及主持人,共同打造一场网络音乐“下午茶”。下半场将以流行摇滚为主题,同时融入爵士、流行、和声等特色,邀请多位不同种类乐器演奏家同台献演,如口琴、弦乐四重奏等,让抗击疫情的勇气与摇滚一同燃烧,让观众激昂澎湃,打造一场网络音乐盛宴。

行者融合乐团

东方部落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暨援助抗疫网络直播音乐会》节目单

上半场曲目

1.荒漠列车

2. grow(吉他:古博)

3.爱的罗曼史(吉他独奏)

4.这就是爱(歌手:小伍)

5.阿斯图里亚斯的传说(扬琴:吴炫炫)

6.爱的就是你(歌手:安迪)

7.旅行(吉他:古博)

8.穿越者

9.红树林的风

10.吉普赛狂想曲

(演出团队:行者融合乐团) 

下半场曲目

1.中国你好(原创)

2.勇者(原创)

3.棉花眼睛

4.你是幸福

5.顾里木图路上的小酒馆

6.春风

7.无心快语

8.喜欢你

9.不再犹豫

10.风的季节

11.宝安有你

(演出团队:宝安本土乐团—东方部落、城市猎人乐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