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发布 深圳排名副省级城市首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发布 深圳排名副省级城市首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报告暨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第二次发布会”在京举行。而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共有6个城市入围文化创意4A+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

原标题: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发布

深圳排名副省级城市首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8月5日,“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报告暨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第二次发布会”在京举行。在现场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副省级城市排行榜中,深圳位列第一,在城市文化创意领域保持领跑姿态。

“2019年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支持,新华网、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创意院联合发布。其中,“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副省级城市排行榜十强城市”榜单显示,第一名是深圳,第二名是广州,第三名是杭州,随后为西安、成都、南京、武汉、宁波、青岛、济南。与此前榜单相比,深圳已经连续三次保持在该榜的第一名。

榜单显示,深圳的文化创意指数为57.545分,领跑全国副省级城市,在全国城市总榜中仅次于北京、上海。此次广东有三座城市进入全国总榜前十,除了深圳排名第三之外,广州位列第四,东莞位列第九。

而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共有6个城市入围文化创意4A+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专家指出,文化创意4A+城市意味该城市已经达到文化创意高能赋水平,文化创意高度融合并渗透城市发展之中,在产业经济、产品服务、公共空间、市民素质等方面具有较高能赋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