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峰会暨第六届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
2020-08-06 2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峰会暨第六届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8月6日下午,2020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峰会暨第六届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作为2020智博会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相关领域的行业大咖,现场就“疫情后机器人产业的危机与新生”等主题,通过院士报告、主题演讲、产品路演、高峰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机器人、5G和新基建的未来发展趋势,打通机器人发展链条。同时,高峰论坛的全部内容也在"参展易"平台全程现场直播,让海内外的观众共同欣赏到这次产业巅峰的智慧碰撞。

据介绍,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升级,智能制造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发展重要方向和制高点,而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重要抓手,正在渗透到各个新兴产业,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焦点。

主办方表示,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是深圳以及宝安区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多年以来,深圳市政府和宝安区委、区政府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以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难题,并不断打造完备的产业链条,建造智能制造产业集成和高地。此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探讨,汇聚了产学研、金融、用户、政府、园区、新闻媒体等多方的资源,为业界和产业人士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据悉,宝安区目前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683家,数量位居全市各区第一;国高企业4885家,连续3年居全国区县第二,全省区县第一。在区域综合实力、工业实力、创新能力,分别位居全国百强区第8、第6和第2,是国际国内产业基础最雄厚、产业配套最完备、创新创业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

本次论坛5G新基建、加快行业数据化为主题,也切中了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核心要义,对促进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智创高低建设,具有重要影响。

现阶段,宝安正在加快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建设,目前率先打造了全国首个5G+AIoT产业示范区,成功入选了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率先发布了《区县级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建成了区内首个综合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释20节点。

宝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聚焦行业前沿,共商发展新趋势,将为推动深圳,特别是宝安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启示和动力。通过本次活动,将凝聚更多的智慧,与更多好的项目、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为宝安打造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注入源源动力。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