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6号线宣传片重磅发布,“乳鸽线”首揭面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6号线宣传片重磅发布,“乳鸽线”首揭面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再添新版图,与7条既有线路快速换乘的“乳鸽线”终于要开通了!深铁建设地铁6号线宣传片首揭新线路的神秘面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深圳地铁再添新版图,与7条既有线路快速换乘的“乳鸽线”终于要开通了!深铁建设地铁6号线宣传片首揭新线路的神秘面纱。这条承载着百万居民“地铁梦”的线路,开通运营后将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跨区出行提速

要问深圳人有什么烦恼?与跨区朋友有约却苦于距离甚远。“聚会1小时,乘车2小时”问题得算一个。跨区出行难是市民最常抱怨的问题之一,远距离出行的不便利,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许多遗憾。光明乳鸽美名远播,南山、福田和罗湖等地的“吃货”朋友们却“可望不可及”。反复地铁转公交的出行路线,“劝退”的可不只是美食爱好者们,还有跨区通勤的上班族们。

不过这些问题都将随着地铁6号线的到来而得到解决。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全线串联起5个行政区,30分钟内即可实现光明到达市中心。

“绿色”列车飞驰

清新怡人的薄荷绿装点了列车的外观,绿色环保的创新理念构造了线路建设的核心内涵。深圳地铁6号线,用科技力量践行环保理念的绿色列车。

它,用电更环保,15个高架车站中,12个的站内设施靠太阳能光伏发电,寿命期内预计可减排超20万吨,在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中尚属首例。

它,用水更节约,线路长圳段将海绵城市技术应用于地铁车辆段工程,可实现降水调蓄,形成水循环,预计一年可节水5000吨。

它,运行更安静,首次引入绿色环保装配式无砟轨道技术,采用综合减震降噪技术,打造“安静”的轨道交通线路。

“生态6号线,绿色新生活”,环保理念的引进和应用,真正为打造低碳出行、低碳城市打开了新局面。

实用与艺术共存

穿梭地下空间,眺望宇宙星辰。这不是书中的天方夜谭,而是6号线“地铁美术馆”的创意表现,20个站点打造艺术墙、艺术座椅,让市民与文化艺术“零距离”互动,营造富有地铁特色的“都市诗意”。

无限想象力的背后,地铁6号线兼顾实用主义。非付费区域、换乘站公共卫生间和母婴室等的设置,完善了地铁服务,增加了便民性;高架候车站台空调设备的引进、半开放式服务台的设计,提高了舒适度,更拉近了地铁与乘客的距离。

城市融合,特区腾飞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驱动效应下,光明区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广深港中轴、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之一。

地铁6号线的开通,将快速带动光明新区发展,同时联结宝安、光明、龙华、福田、罗湖,全面提升城市中轴客运走廊的交通供给,促进城市空间结构完善。

融入都市热土,走向舞台中央,深圳各区与城市建设同呼吸,共命运,凝聚一体,协同腾飞!

 

对乳鸽垂涎已久的“吃货”们,满怀理想踏上路途的“追梦者”们......你们准备好了吗?8月,地铁6号线蓄势待发。列车起航,奔赴光明!(记者 刘美琪 实习记者 程慧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