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6号线站点海报出炉,新线风采先睹为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6号线站点海报出炉,新线风采先睹为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6号线从科学馆站,途径罗湖、福田、龙华、宝安、光明等区到达松岗站,共设车站27座。此次揭晓的是科学馆站、通新岭站、体育中心站、八卦岭站、银湖站、梅林关站、深圳北站、红山站、凤凰城站和松岗站10个站点的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深圳地铁6号线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近日线路主题海报新鲜出炉,新线特色提前曝光,市民有机会先睹为快!

地铁6号线从科学馆站,途径罗湖、福田、龙华、宝安、光明等区到达松岗站,共设车站27座。此次揭晓的是科学馆站、通新岭站、体育中心站、八卦岭站、银湖站、梅林关站、深圳北站、红山站、凤凰城站和松岗站10个站点的海报。海报设计以手绘插画风格为主。各站地标与卡通人物的创意结合,显得萌趣十足;沿线人文风情与轨道交通互动共融,更添和谐与活力。

科学馆站

科科学馆站是6号线于福田区的始发站,可与1号线换乘。海报描绘了一幅遨游太空的画面,与站点地标互相呼应,展现科学馆所代表的求索精神和知识力量。深圳科学馆是国内最早的科普场馆之一,从开放之日起,一直发挥着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养的作用。在这里,市民可以领会生命的奥妙,探索宇宙的浩瀚。

通新岭站

通新岭站海报描绘了学子畅游书海,伸手摘星的求知模样。通新岭站点周围有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园岭小学和市少儿图书馆,学术氛围浓厚,教育资源丰富。6号线开通后,可在这里实现与3号线的换乘,轨道交通的升级将赋予周围学子瞭望广阔世界的更多选择。

体育中心站

体育中心站海报以深圳市体育场为背景,描绘了冲破田径场终点线的喜悦,体育精神里包涵的蓬勃朝气呼之欲出。

体育中心主要由深圳市体育场和深圳市体育馆两大场馆组成,目前正在经历一次大规模的改造提升,目标是建成大型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体育交流中心,未来市民可在这里欣赏到国际网球顶级赛事WTA的年终决赛。

6号线开通后,市民朋友可以更加便捷地出行体育中心,欣赏和参与国际一流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

八卦岭站

八卦岭工业区是深圳的第一批大型工业区,承载了早期来深务工人员最初的记忆,可谓深圳发展的缩影。海报以鳞次栉比的房屋为背景,高楼和矮房交错林立,描绘了八卦岭除旧布新,蒸蒸日上的现状。作为福田区最早开发的区域,八卦岭建设起步早,街头随处可见等待拆迁和旧改的老厂房。但随着被确定为福田商业发展重点区域,八卦岭从工业区转型成商业中心指日可待。6号线开通后,将协同7号线,一起助力八卦岭万象更新。

银湖站

背靠银湖山,坐拥银湖水库,临近北环大道,银湖是闻名深圳的老牌豪宅区。昔日一枝独秀,如今走起低调奢华的路线,将繁华浓缩于山林之间,大隐隐于市,但仍以砥砺之姿徐徐前行,不断追逐发展路上的光明。

银湖站可实现6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外可通往银湖汽车站,以及笔架山公园、银湖山郊野公园、银湖绿道等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市民朋友可尽享爬山、骑行和徒步等户外活动。

梅林关站

梅林关站点海报上,梅林立交畅通无阻的出行体验,是每个“通关人”盼望已久的景象。6号线设立梅林关站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让“英雄不再难过梅林关”。梅林关地铁站大部分位于绿化带内,强调建设“园林车站”,在施工过程中保持绿化带的完整性,打造“绿色园林梅林关”。

据悉,梅林关正在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定位瞄准高品质绿色智能社区,有望成为龙华新门户。轨道交通的打通将再助地区发展一臂之力,期待梅林关的华丽蜕变。

深圳北站

深圳深圳北站地处深圳市中轴核心,是市内规模最大、客流量最大、接驳功能最齐全的特大型综合铁路枢纽,6号线的补充让此站的轨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远方触手可及。

而就在不久之前,深圳北站片区被赋予了新的使命。片区将从交通枢纽升级为城市枢纽,计划打造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山水城相融的空间格局,提供更完善的人性化功能配套。曾经的“中心区后花园”即将进化成“中轴明珠”。

红山站

红山坐落在深圳的地理中轴线上,享受着特区快速发展和毗邻高铁枢纽深圳北站的红利,成为城市中后来居上的新秀。短短几年时间,红山一带平地建高楼,已打造有“风尚生活”商业综合体红山6979项目,深圳美术新馆和深圳第二图书馆也于不久前开工,随着红山地铁站的开通,更多市级配套规划指日可待。

不断攀登,才能更靠近山顶。只有持之以恒的人才能够立足巅峰。而红山近几年的发展,正如攀登者不忘初心,向着巅峰不断迈进。

凤凰城站

凤凰城站是6号线仅有的两个景观站之一,站内以“云境”概念为装修主题,打造兼顾艺术性、独立性、功能性和公共互动性的地铁空间,站外可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和光明新城公园,目之所及,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湖光山色。这里不仅是高端业态的产业新城,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靓丽风景线。

凤凰展翅,蝶变新生,有千亿产业群聚集,有985高校比邻而居,还有发达的交通网络加持,凤凰城下一个10年的发展将被寄予厚望。

松岗站

松岗站松岗站是地铁6号线的终点站,现可与11号线换乘,未来此处还是12号线二期的终点站,有望实现三线交汇。松岗作为宝安区的西北门户,是深圳的产业重镇之一。近年来,松岗充分挖掘区位优势,依托产业转型升级、“腾笼换鸟”的契机,在智能创造、文化创意等多领域创新发展,突破重围。海报意在展现松岗人踩紧分秒通勤的日常。

不断前进,才能更靠近未来。等待松岗的,是一个天道酬勤的未来。昔日的边陲小镇正在着力推进新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通联系市区的交通网络,未来潜力不可限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