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10号线站点海报曝光,解锁全线新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10号线站点海报曝光,解锁全线新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10号线呈南北向,起自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km,途经福田、龙华、龙岗3区,共设站23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近日,为了迎接即将开通运营的10号线,深圳地铁发布全新线路10个站点的主题海报。福民站、福田口岸站、岗厦站、华南城站、华为站、莲花村站、平湖站、双拥街站、五和站、孖岭站以手绘插画或立体流线的形式相继亮相。海报结合各地人文风貌和发展特色,“解锁”新站点的专属魅力。

地铁10号线呈南北向,起自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km,途经福田、龙华、龙岗3区,共设站23座。此次公布的10张站海报中,福民、岗厦、莲花村、孖岭、五和、平湖6站的标准站海报是清新可爱的手绘插画风格,更加注重和突出的是站点与周边人文的相融。而福田口岸站、华为站、华南城站、双拥街站等重点站海报的设计则以简约风格为主,用具有立体感的线条勾勒地标建筑或文化符号,展现深圳这座新兴城市的摩登时尚感。

福民站

福民站海报描绘公园野餐的愉快场景,展现福民新城丰富多彩、和谐美好的市民生活。今年5月,福田区举办“幸福福田创业福地”直播活动,推出“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和“百万平方米空间”招商大礼包,提出构建以AI为支撑的新型企业服务机制,为福田区招商引资、产业腾飞加码利好。福民新村作为福田区内历史悠久的家园社区,必将在引领文明风尚,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地铁10号线的开通后,政策资源和交通轨道的双重加持下,“深圳福地”的优势和潜力更将全面释放。

岗厦站

岗厦村是福田中心区唯一的城中村,毗邻市中心CBD,周围高楼林立,平安大厦与之隔街相望,成为这片繁华商务空间里生活气息最浓厚的地带。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穿梭于宽窄街巷中,为生活披星戴月,为梦想奔波前行。随着城市发展的迭代,岗厦西村也将迎来旧改,打造商务配套功能区,为中心区金融、会展等产业服务。10号线岗厦站开通后,昔日人间烟火蜕变成发展新风口,办公、商业、酒店、时尚住宅、休闲娱乐、交通枢纽等功能陆续到位,转型升级指日可待。

莲花村站

莲花山东面的莲花村站,开通后可实现3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点靠近市民中心和莲花山公园,其海报也以市民中心为背景,展现深圳和谐宜居的城市面貌。深圳依托莲花山等打造中轴绿带,开展高品质的城市设计,打造世界级的生态景观带,10号线的入驻,将为这片绿色小荷地更加完善的保护和合理的开发进一步助力。

孖岭站

孖岭站附近既有缅怀革命先烈的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也有伴随外来移民而出现的清真寺等建筑,是文化遗迹、文化融合的独特展出。孖岭站的海报也因此加入多样传统元素,为车站赋予了浓厚的文化气息。10号线的开通,不仅会带来客流的增加,带动周边旅游发展,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也将更加频繁,为深圳画上独特的人文色彩。

五和站

10号线五和站开通后,将与既有5号线在此实现换乘,加上车站北端有平南铁路穿行而过,更有远期规划深惠城际接驳,五和地区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优势得到释放,将充分发挥促进当地经济交流与开放的作用。尤其在五和交通枢纽的推动建设下,“站城一体化”发展近在眼前。

平湖站

海报上大包小包、往来热闹的乘客,是平湖火车站最为常见的景象。这座1911年通车、2016年重启、历史悠久的车站,即将正式联通地铁,由火车站变身为集地铁、火车为一体的多功能枢纽,开启客运交通的新征程。10号线作为第一条经过平湖站的地铁,不仅承袭火车站的百年历史沉淀,还将推动平湖周边地区的新发展。

华为站

华为站因临近深圳华为公司而得名,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商,在5G技术领域领先世界,5G技术也是当下华为在全球市场的一大竞争优势。站点海报也以5G为涉及主题,展现华为引领5G创新,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科技之光的傲人成绩。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逐渐成长为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柱产业,深圳也是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基地,拥有华为等世界领先的企业。

华为站不仅是华为成就的展现,更是深圳“坚持创新道路,展望科技之光”的标志。

福田口岸

福田口岸的海报中,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一只厚实有力手掌,掌上托起了包括福田口岸在内的深圳标志性建筑,仿佛是深圳倾囊而出给予来自五湖四海“追梦人”的礼物。据悉,深圳将打造世界级生态景观带和城市新天际线,在皇岗-落马洲河套地区打造深港城市新地标的聚集区,将深圳河沿岸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城市景观带,助力深圳成为世界一流城市,而福田口岸则是该中轴计划的重要节点。随着国家生态城的建立,深圳也将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给深圳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城市交通和更多的发展机会。

华南站

 

华南城站海报中,深圳华南城等知名建筑的屹立其中,上方的放大镜仿佛预示着当地蕴藏的、等待挖掘的无限商机。深圳华南城是集交易、展示、信息交流、以及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超大规模工业原料及成品展示交易中心,也是集采购、旅游、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城。华南城二期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工业原料及成品展示交易中心、综合商贸物流中心和高端生产服务业基地。地铁10号线华南城站的开通,将进一步激活华南城的优势,为深圳人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更完善的商业发展配套。

双拥街站

双拥街站海报专门描绘了站内两层岛式结构一隅,展示了该站点的独特设计巧思和功能巧用。双拥街站车站建成开通后,将与城际铁路、城市轨道线路连接,成为深圳重要的交通中心。双拥街站设计出入口将达到19个,同时具备过街功能,方便市民的出行。未来还将开发车站周边的商业、物业,在整体的设计上考虑充分,提高地铁的发展质量,让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助力市民幸福出行。(记者 潘佩欣 实习记者 胡捷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