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绿种子成长计划 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绿种子成长计划 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分享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绿典环保决定推行“绿种子成长计划”。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通讯员蔡俊源)为了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绿典环保决定推行“绿种子成长计划”。通过组织孩子及家长到绿典环保分类学院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帮助孩子在快乐学习的基础上,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成为绿种子的家庭或者个人传播者,在小区、学校组建“分类自治志愿队”、积极推进“无废校园”、“绿色小区”等各种促进垃圾分类的活动,逐步成长为垃圾分类代言人,共同促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还地球一个绿水蓝天。

据悉,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是挂靠深圳市义工联的专业环保义工组织,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为环境保护而诞生的,由一群立志创建百万“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减量”典范的热血志愿者共同发起的 NGO组织。

今年一月下旬,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爆发,“绿种子成长计划”响应国家和深圳市委抗疫防控的号召,停止一切线下活动,通过线上课程,面向深圳市中小学开展免费环保公益课堂,课程中除了传播环保相关的各个知识,还适当普及疫情期间的个人注意事项。“绿种子成长计划”线上志愿活动由深圳蒲公英讲师陈亚岚主讲,从2月下旬第一期线上课程以来,到六月底已经开展了30期课程,课程报名场场爆满,每节课平均会有几百人同时上线学习,并获得上万的点赞数。参加课程的很多同学会写上自己的感想,分享自己的收获,并号召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加入学习。迄今为止,线上的收听人次已经过万,间接受益人群不低于三万人次。

随着深圳中小学开学,“绿种子成长计划”以深圳科学馆 U站为主,做适当人数的线下培训实践活动。因疫情还未结束,仍然以线上培训为主,希望有更多的“绿种子”加入我们,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奉献青春的能量和智慧,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深圳的明天更美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