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圳参与国家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建言
2020-08-06 09: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圳参与国家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建言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为深圳参与国家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建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5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百五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密集、智力荟萃,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的优势,在“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战略上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与市有关部门联系协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积极为深圳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布局建言发声,围绕“十四五”时期深港合作、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等重要问题献计出力,推动“双区”建设项目更多纳入国家总体布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筹备好“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不断充实完善协商建言内容;要针对疫情防控的变化,加强调研,就我市疫情防控提出更多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还要求,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民主党派在政协中发挥作用的机制,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参与“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