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8月5日深圳无新增病例!香港入深圳,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0-08-06 09:01来源:深圳卫健委

8月5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8月5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3例。目前在院1例。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调整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

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现通告如下:

自2020年8月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特此通告。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8月5日


附:较早前7月17日政策规定

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调整由香港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

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现通告如下:

自2020年8月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特此通告。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8月5日

香港新增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连续3日新增低于百例

8月5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的最新疫情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截至8月5日凌晨零时,香港新增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3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百例。其中,有3例为输入性病例,82例为本地确诊病例。

香港屯门医院8月5日公布,屯门康和护老院一名86岁的男病人今天下午离世。至此,香港共有4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幸离世。

为协助香港应对疫情,中央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最快本周内赴港改建新的“方舱医院”。最新消息显示,新改建的香港“方舱医院”最快能在十几天就建成。

男子拒戴口罩还手捶公交司机16拳

法院判了!

近日,广州从化法院对男子李某殴打公交车司机一案一审公开宣判,李某因犯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4月21日10时,李某喝了多瓶啤酒后,坐上一辆公交车,上车时,李某没有按照规定戴好口罩。

其间,公交车司机对其进行劝告,但李某屡次扯掉口罩,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李某突然离开座位,走到驾驶员位置旁边,指着司机王某大骂,并朝王某脸上打了两拳,王某见状,赶紧刹车报警。

在打电话过程中,李某持续捶打王某头部,并破口大骂要求下车。因司机王某不开车门,李某走到公交车中部拿起安全锤,用力敲破车窗试图逃走。见车窗破洞的位置不够大,李某走到司机王某身旁朝其头部又打了几拳后,回到车厢坐好。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视频显示,李某对司机王某头部共捶打了16拳,经鉴定,王某的伤势构成轻微伤,被李某损坏的玻璃价值409元。从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无视国家法律,在公共汽车行驶过程中,殴打驾驶人员并致驾驶人员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北京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深圳口岸发布、珠海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