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动态调整教师待遇: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语音播报)
2020-08-06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动态调整教师待遇: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8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几日,

暴雨常常“光临”深圳,

炎热天气有所缓解。

明天就是立秋了,

这两天的雨有没有让大家感受到

一波初秋的气温呢?

今天降雨趋于减弱,

但是大家出门上班还是要带伞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5-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10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自2020年8月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2、今年是深圳中考满分为460分的最后一年,明年起,深圳中考将采用新方案,新增道德与法治计分科目,语文、历史等科目的分值增加,中考满分将增至610分。

3、8月5日上午,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地铁侨城东车辆段举行。本届大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面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分行业系统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两类,设比赛项目87个,参与职工预计将超过百万人,大赛单人最高奖励达10万元。

4、据市轨道办消息,深圳地铁6号线和10号线预计将于本月开通。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公里,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公里,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双拥街站,途经福田、龙华、龙岗3区,线路全长约29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1座)。

5、7月13日起,深圳市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了!失业补助金每月最高可领990元,最长可领6个月,共计5940元。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千万不要错过!

6、5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全方位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

7、2020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记者昨日从海博会执行机构获悉,即日起,该展会将向公众、媒体记者开放报名。

8、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深圳推出的4亿元汽车置换补贴可在腾讯乐销车小程序上申领。

9、近日,44岁的余女士上完夜班回到位于龙岗城中村的民房内,洗澡时不幸触电,大叫一声后倒地不醒。此时,家里两个年少的女儿冷静处理,第一时间断电、实施心肺复苏、到村口帮急救车指引道路……这一系列“规范”操作为救治妈妈的生命抢得先机。如今,余女士已康复出院。

10、龙华区着力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今年以来,全区通过城市更新共筹集保障性住房13455套、建筑面积约67.3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604%,为全市第一。

天下事

1、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2、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已导致135人丧生,另有数十人仍失踪。黎巴嫩内阁已同意将发生事故的港口仓库自2014年以来的全部负责人实行软禁,等候进一步调查。

3、最高法印发文件,明确提出畅通信息直报系统,建立干预过问案件情况月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健全对记录违规干预过问案件办案人员的保护和激励机制。

4、针对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将在未来几天内率团访问台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5、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基本满足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需要。

6、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将长江流域退捕渔民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免费培训范围。

7、国家卫健委介绍,截止到8月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和辽宁大连市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中,24例转为轻型和普通型,2例出院。两地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8、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5日6时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对我国影响逐渐减弱。国家防总定于5日22时终止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5日,中消协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提及了近期备受关注的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问题,包括存放快递柜的物品被别人取走或丢失。

10、俄罗斯战机4日在巴伦支海中立水域上空拦截了一架挪威侦察机。

科技&财经

1、我国首次高空无人机台风综合探测试验成功。

2、银保监会发布《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这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险业发展和监管出台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3、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75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1个基点。

4、5日A股主要股指全线上行,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较强。受利好政策鼓舞,半导体板块领涨。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备案编号:粤ICP备16092393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粤B1.B2-2006202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06154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粤网文[2017]11007-2832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粤)字第058号

廉政监督电话:(0755)83515516

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粤)字第01775号

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