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汕合作区实现公交“村村通”11条线路覆盖全区34个行政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合作区实现公交“村村通”11条线路覆盖全区34个行政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门口通公交、抬脚就上车”一直是深汕特别合作区许多居民的愿望。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共有公交线路11条、公交站点143个,公交路线运行里程156.5公里,实现了全区行政村公交一体化的全覆盖。

原标题:深汕合作区实现公交“村村通”

11条公交线路覆盖全区34个行政村5个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石义胜 林捷兴)随着深汕高峰专线31号、32号、33号三条公交线顺利开通,鹅埠镇红罗村和西南村、赤石镇碗窑村正式告别无公交的历史,这也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全区34个行政村、5个社区全部覆盖深圳标准的公交出行服务。

作为深圳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门口通公交、抬脚就上车”一直是深汕特别合作区许多居民的愿望。“现在村里通了公交,车子直接开到村头,小孩上学也安全多了。”赤石镇碗窑村村民林建城在体验新开的公交线后赞不绝口。

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共有公交线路11条、公交站点143个,公交路线运行里程156.5公里,实现了全区行政村公交一体化的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运输管理组组长肖宇介绍说,下一步还将推动全区农村道路硬底化和改扩建工程,打通农村经济发展交通瓶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