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盐田区建成市级健康促进场所117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盐田区建成市级健康促进场所117个

分享

2020年8月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总结两年来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迎检工作任务。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8月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总结两年来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迎检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副区长莫熙玲,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上,区健促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近两年创建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市健促中心近期督导反馈情况。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探索健康城区的基层实践经验,盐田区于2017年率先全市以区政府1号文的形式启动全面建设“健康盐田”工作,2018年正式启动“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团结协作、敢于实践,建立健全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新模式,分类别开展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社区、机关、学校和医院四类场所实现100%全覆盖;建设形成辖区健康促进联动工作网络,全区共建成市级健康促进场所117个(其中社区19个、机关55个、学校16个、企业25个、医院2个),健康家庭2069户;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2019年同比增加了14.88个百分点(增幅80.47%)。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树立大健康理念,强化创建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梳理完成责任书内容,有的放矢,明确专人负责,逐项落实指标任务,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大联合体系,深化健康项目合作,加强配合,提级升华,完善资料,实现健康促进工作从“松散型”向“紧密型”的转变。要进一步营造大宣传氛围,培育辖区健康文化,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阵地和管辖范围,拓展宣传渠道,充实健康内容,实现“平台化”、“公众化”效果,逐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就做好创建评估验收工作,邓飞波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进入考核验收的临战状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健康促进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结合起来,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保高标准一次性通过考核验收。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对照检查与本部门相关的硬指标完成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要创新自选动作,认真提炼总结本部门在健康促进方面的工作亮点,在生态环境、全民健康、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方面打造盐田品牌。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考核验收顺利过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健康促进区创建目标全面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