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把民法典请回家” 盐田举办系列活动掀起学法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民法典请回家” 盐田举办系列活动掀起学法热潮

分享

为提升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宣传民法典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近日,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把民法典请回家”系列活动,在辖区掀起一股学法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熊蝶)为提升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宣传民法典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近日,盐田区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把民法典请回家”系列活动,在辖区掀起一股学法热潮。

据盐田区普法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派发了上万本民法典书籍和宣传折页至各街道,通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婚姻登记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图书馆、党群服务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将宣传资料派发给群众。“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能读到民法典,政府的效率可真快。”现场群众表示。

派发民法典

考虑到纯文字法条读起来稍显枯燥,盐田区委依法治区办开设“盐田小法哥”官方抖音号,用充满趣味性的故事让民法知识更加通俗易懂。其中一条关于禁止放高利贷的小视频获得将近3万颗爱心点赞,十分受平台用户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