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酒店餐饮情况如何?突查坪山海悦丽景大酒店
2020-08-05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酒店餐饮情况如何?突查坪山海悦丽景大酒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记者 曾剑星 张蓝云 见习记者 陈泽铭)8月5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坪山区海悦丽景大酒店,对该酒店餐厅的疫情防控措施、餐厅营业情况以及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海悦丽景大酒店

测温扫码严格落实疫情措施酒店餐饮生意较疫情前期恢复50%-60%

据海悦丽景大酒店负责人介绍,前期由于疫情原因,酒店受影响较大,但目前酒店餐饮生意已较疫情前期恢复了50%-60%左右,大部分市民都比较放心出来就餐。

“对于酒店内部的清洁消毒工作,我们非常地重视,把控很严格。酒店所有人员出入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以及进行信息报备。”海悦丽景大酒店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后厨一览

海悦丽景大酒店维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餐厅后厨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走进酒店餐厅后厨的时候,记者发现后厨的灯光较为昏暗。据执法人员现场介绍,该酒店由于经营时间较长,相关设备老化陈旧,建议酒店可以适当调整后厨的整体亮度。

随后,执法人员对海悦丽景大酒店餐厅后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以及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对该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原料的采购存放、加工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经过较为全面的后厨检查后,该酒店后厨整体检查情况良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后厨地面不平整存在破损、加工经营出入口三防设施不完善;二是部分功能区及设施未标示用途、冷藏冷冻冰箱温度未能正常显示;三是专间温度不符合要求;四是餐具未经有效消毒,直接存放于保洁柜。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该酒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酒店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持续跟进整改结果。

执法人员现场对餐厅进行量化等级评级

蔬菜水产品快检结果均合格社会监督员点赞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强

现场,快检人员抽取该酒店3批次蔬菜及5批次水产品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一同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的还有3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家酒店餐厅的工作人员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精神都很饱满、很热情,在本职工作业务能力上也非常娴熟。“现场参与执法检查的工作人员非常专业,对每一项工作业务都了然于心,对人耐心细致,无论是对餐厅做得正确的地方给予嘉许,还是对餐厅做得不太到位的地方给予指出,执法人员给出的建议都非常地中肯,体现了执法人员的文明素养修为,值得点赞。”其中一名社会监督员谈到。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