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漫画视频《嶂背社区战疫图鉴》上线 一个基层社区的战疫样本
2020-08-05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手绘漫画视频《嶂背社区战疫图鉴》上线 一个基层社区的战疫样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8月5日,一部由深圳市龙岗区嶂背社区出品的战疫手绘漫画视频《嶂背社区战疫图鉴》上线啦。这部2分55秒的战疫主题宣传片,采用手绘漫画的创新形式,描绘社区如何打好联防联控“保卫战”,总结出了“一贴二问三走访”的好办法,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辖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

据了解,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总人口近5万,户籍人口不到1000,辖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众多。外来人口多,企业员工流动性大,对于新冠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嶂背社区全力动员,积极防疫。上线制作手绘漫画视频和战疫主题手绘海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是嶂背社区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方式之一。

漫画|黄琬婷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