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世界听到大鹏的声音!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英文版改版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世界听到大鹏的声音!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英文版改版上线

分享

8月5日,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英文版在上线两周年之际,迎来全新改版,向世界讲好大鹏故事,传递大鹏声音。

新版网站首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曾媛 )为进一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加强国际交流,近日,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英文版在上线两周年之际,迎来全新改版。

新版门户网站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向目标受众提供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等各项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鹏形象。网站共设置7个一级栏目,28个二级栏目,层次分明,内容饱满,在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7个一级栏目包括:“大鹏政府”“大鹏动态”“关于大鹏”“涉外服务”“投资大鹏”“山海大鹏”和“互动交流”。

在设计上,新版网站融合了大鹏文化特色和国际流行趋势,首页采用扁平化设计模式,顶部背景为大鹏所城剪影,整体视觉以红色为主色调,风格简洁大气,分屏展示大鹏风采,核心板块层次清晰,定位准确,突出强调政府服务功能,既体现了政府官方网站的庄重规范,又传递了大鹏新区作为深圳最年轻功能区的活力与朝气。

在内容上,新版网站在醒目位置新增了“服务指南”等新栏目版块,囊括了外国人在华投资、旅居、学习、签证以及大鹏的文体设施等热点资讯和服务信息。同时,新版网站在保留中文版网站基本功能的基础上,着重向世界展示大鹏的特色旅游及特色产业。例如在“Travel(山海大鹏)”栏目下设“自然景点”“文化景观”“游玩线路”“传统节日”“特色美食”和“住宿”等6个二级栏目,向外国友人全方位提供大鹏的吃喝玩乐游购娱等资讯。此外,新版网站将延续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展现具有大鹏特色的文体活动、人文特色等内容,通过专人采访拍摄精品视频,构建多元化视觉体验,让受众直观深入地了解大鹏、爱上大鹏,吸引更多游客到大鹏感受山海自然。例如中国杯帆船赛、南澳海上龙舟赛等。同时挖掘小众又有趣的题材,如“东涌渔民礁石上摘紫菜”以及“大鹏冲浪少年的故事”等主题。

新版网站Services页面

据了解,新版网站秉持中文官网的建设宗旨与服务理念,对网站内容、架构等进行重新设计和大幅优化提升,突出网站的实用性、时尚性和交互性,以外国友人阅读习惯的版式和报道方式,及时、全面、准确、权威发布重要信息,对外传播“山海筑梦,美丽大鹏”的特色,满足外籍人士对大鹏旅游资讯、政务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新版网站提供两种访问方式,既可以通过点击中文官网首页右上侧“English”按钮登陆,也可以直接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登陆。同时,新版网站手机版也同步更新上线,与网页版风格统一、内容一致,注重移动端用户体验。而微信、微博入口和天气预报等板块的加入,增加了网站浓厚的亲民便民色彩,顺应互联网变革与发展的新趋势。

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英文版的全新改版,既是适应互联网技术提升和用户息需求发生变化的需要,也是面向世界打造开放型、透明型、服务型政府的新起点。新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积极向世界讲好大鹏故事,传递大鹏声音,努力塑造大鹏的良好形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