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基层创文掠影】用暖心服务助力创文 你我都是“文明使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基层创文掠影】用暖心服务助力创文 你我都是“文明使者”

分享

近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启创文冲关总动员,号召辖区居民、物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加入到社区创文志愿者行动中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家豪)近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启创文冲关总动员,号召辖区居民、物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等加入到社区创文志愿者行动中来。

一身红马甲,靓丽银湖人。城市汽车客运站犹如城市的窗口与大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水平。近期,银湖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居民和党员志愿者到银湖汽车站开展“助力创文,伴你同行”志愿服务。在车站内,志愿者协助乘车旅客提供自助取票服务、乘车、购票、安检等一系列指引服务。为过往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车站查验乘客健康码,为旅客测温,敦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看似简单的温馨提醒,却传递着每一份关爱,创文路上你我同行,“安全”出行。

党徽胸前戴,志愿先锋行。“创文路上,我们艰辛但自豪”,这是每一位创文路上工作者的心声,文明不是口号,而是深入每个人生活中的态度。由银湖社区党委书记王冬萍带队,社区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分片包干,到物业小区、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自查工作,对照测评标准逐条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弱项及时整改,做到实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做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温情满社区,最美夕阳红。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美好的环境使人身心舒畅。自7月份开始,银湖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活动,7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每天坚持在各路段捡烟头、拾屑纸,洁净道路环境;还协助社区党委上门入户派发创文宣传手册,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向辖区每一位社区居民积极宣传“人人争做文明人,家家争做创文户,提高文明素质,乐当文明使者”的行动倡议。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志愿者穿梭在汽车客运站、社区街头的各个角落,用暖心服务助力创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良好氛围;用微笑服务点亮文明,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在此,银湖社区发出倡议:亲爱的居民朋友们,让我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创建美好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城市,共创银湖美好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