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横岗卫监所为广西贫困学生送上健康大礼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卫监所为广西贫困学生送上健康大礼包

分享

8月3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到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校肺结核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一份假期健康大礼包。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曾祥栋)酷暑八月,各学校已开启暑假模式,然而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却迎来了300名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深圳市“深桂雨露直通车”工程的对口扶贫学生。为做好学校肺结核的防治工作,提高新生的防病意识,积极创建无“核”校园,近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到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校肺结核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一份假期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来活跃气氛,接着慢慢切入主题,先向学生介绍了当前我国学校肺结核的流行状态,再讲解了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最后重点讲解了学校肺结核的预防及控制措施,指导学生在密闭的空间要定时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心态,积极了解相关防治知识,如有发病需及时就医且规范治疗。活动现场氛围浓烈,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

通过此次宣讲,师生对结核病的发生发展、预防控制、规范治疗等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病意识,减少校内结核病在校园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