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黎巴嫩爆炸已致逾100人死亡 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2020-08-05 08:51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5日 14:40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

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据黎巴嫩红十字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5日晨,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黎巴嫩总统奥恩强调,要彻查爆炸事件,并将严惩相关责任人。黎总理迪亚卜称这一爆炸是“灾难”,誓言要让肇事者“付出代价”。迪亚卜宣布5日为全国哀悼日。(新华社)

8月5日 13:44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共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黎巴嫩红十字会的声明称:“到目前为止,已有4000多人受伤,100多人丧生。我们的队伍仍在周边地区进行搜救行动。”

当地时间8月4日傍晚,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此前报道称已造成7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就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8月5日 09:46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爆炸接连发生两次,导致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现场目击者:整座贝鲁特城下起“碎玻璃雨”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像火山爆发,爆炸声和升腾起的烟雾,数公里外都能听到看到;整座贝鲁特城下起了“碎玻璃雨”。

爆炸发生后,贝鲁特的医院内挤满了伤者。不少伤者在接受采访时都说,爆炸一共发生了两次,第一次其实并不算太大,但第二次威力惊人。


总台记者第一时间赴爆炸现场

爆炸发生后,总台驻黎巴嫩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爆炸现场。

目前,救护车正在现场抢救伤员。除了已知的伤亡数字外,还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港口附近建筑物受损严重。 (央视新闻)



8月5日 07:48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爆炸接连发生两次,导致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黎巴嫩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爆炸现场火焰仍在燃烧道路拥堵

当地时间4日20时4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抵达爆炸现场。尽管距离爆炸发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街上还是异常拥堵,前后都是救护车和消防车在运送伤员赶往医院。港口周边道路上每分钟都有1至2辆救护车驶过,相关区域也被军警封锁,道路拥堵严重。

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抵达现场,火焰仍未被完全扑灭。附近很多建筑物、公共设施以及车辆都被损坏。贝鲁特当地医院急诊已全部挂满,救护车正将伤员运送至贝鲁特外部的医院进行救治。

黎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贝鲁特地区医院人满为患,黎巴嫩红十字会号召市民献血。内政部长法赫米在视察贝鲁特港时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情况显示,爆炸由港口存放的易燃易爆品导致。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黎总理:2750吨硝酸铵在仓库堆放六年“不可接受”

根据官方所述,爆炸疑似化学品堆放仓库所致。黎巴嫩总理强调,2750吨硝酸铵在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条件下堆放在仓库里长达六年之久,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港口地区距离贝鲁特市区很近,爆炸波及近半个贝鲁特城区,不少建筑物玻璃损毁,老旧建筑倒塌,伤亡情况不明。

8月5日,当地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届时将公布救助方案。

8月5日03:11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点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发生巨大爆炸。黎巴嫩红十字会表示,爆炸造成至少70人死亡,2200人受伤,这个数字有可能会攀升。(中国日报网)

8月5日02:48

当地时间8月4日21点30分,黎巴嫩大爆炸现场大火还在燃烧,消防车辆、救护车辆以及工程车辆在赶往现场,救护伤员并对现场进行清理。现场目前已被部队封锁,多个建筑受损,有消息称死伤人数已经上百,贝鲁特医院急诊已人满为患,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城外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黎巴嫩官员尚未宣布爆炸原因。有报道称,爆炸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自燃导致的,当前现场状况相对稳定,官方没有公布是否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

事件后,以色列方面发布消息,与这一事件无关。(总台记者孙虎)

8月5日01:12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地区突然发生爆炸。据当地媒体称,爆炸所在地是存放鞭炮的仓库。目前,爆炸已致至少10人死亡。尚不清楚导致爆炸的具体原因。

据俄罗斯RT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爆炸,从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看,爆炸冲击波很强,升起蘑菇云和红色烟雾,附近房屋有损毁。

爆炸现场

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截图

报道描述称,当地媒体《每日星报》所在办公室被炸毁,窗户被震碎,家具倒在地上。法国24频道记者Leila Molana-Allen称,自己的公寓被“炸得四分五裂”,她以为爆炸是由“喷气式飞机的导弹”造成的。

RT称,黎巴嫩卫生部已下令所有可用医院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受伤人数“非常高”。目前还没有死亡人数报告。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贝鲁特港口发生两起爆炸,造成至少数十人受伤。从记者现场描述看,巨大爆炸冲击周围建筑物,窗户破碎,现场浓烟滚滚,部分地区断电。当地居民分享的照片显示,财产受到了广泛的破坏。

这是2020年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拍摄的爆炸后升起的烟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日传出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发生在港口附近,疑似由化学品爆炸引起。新华社记者 李良勇 摄

此前消息:

海外网8月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规模爆炸,造成严重破坏,数英里外的窗户被震碎。爆炸震动了贝鲁特的几个地区,市中心浓烟滚滚。有居民们报告说窗户被震破,天花板也掉了下来。一名美联社摄影记者在贝鲁特港口附近目击到有人受伤。一些当地电视台报道说,爆炸发生的港口存放着爆竹。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