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数说“中国文化第一展”:每年10万种文化产品走进文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数说“中国文化第一展”:每年10万种文化产品走进文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博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每年都会有10多万种文化产品、6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平台进行展示与交易。

原标题:每年10万种文化产品走进文博会

文博会走过15年逐渐成长壮大,被誉为“中国文化第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深圳文博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每年都会有10多万种文化产品、6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平台进行展示与交易。

早在2003年,深圳就确立了“文化立市”战略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2004年,在中国振兴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大背景下,文博会应运而生,落户深圳。

经过15年的成长与发展,文博会展示规模从首届的43130平方米增加至2019年第十五届的1050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五届的2312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第十五届的103个。

文博会已连续10年实现全国政府组团“满堂红”,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连续6年实现广东省政府组团“满堂红”,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全部参展。在政府强有力的推动下,各地均组织最有代表性的文化机构、优质项目、拳头产品参展。每年都会有10多万种文化产品、6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平台进行展示与交易。

如果说文博会是深圳的原创,那么“文化+”就是文博会的原创。深圳在全国率先发展了“文化+”模式,以创新为驱动力,促进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开疆拓土”。

文博会走过的15个年头,也是深圳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15年。文博会以丰硕的成果,展现出它所承担的检阅台、风向标和探索器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创新中的深圳文博会,既是文化创新的平台,又是文化圆梦的舞台,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引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