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心童心两心相映 点亮暑期夏令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心童心两心相映 点亮暑期夏令营

分享

8月3日,风雨交加的日子,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的活动室里却是风和日丽,12名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团团围绕在社区党委书记陈新福的身边,聆听陈新福阐述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简要介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锌如)8月3日,风雨交加的日子,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的活动室里却是风和日丽,12名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围绕在社区党委书记陈新福的身边,聆听陈新福阐述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简要介绍。陈新福的讲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活动室里掌声笑声不断。

这是社区为儿童开展的“党心耀童心,健康翼成长”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社区党委书记陈新福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做动员,他希望孩子们能在夏令营里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争做社区文明小使者。

启动仪式上,12名小朋友在社工的引导下,分成了三个小队,还选举了队长,起了队名,制定了口号。小朋友们脑洞大开,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响亮的队名应运而生:“锐不可挡队”“团结一心队”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小浩的妈妈看到自己的儿子有说有笑,也欣慰地笑了。她对负责活动的社工说,小浩是第一次参加社区的活动,平时不太合群,也不怎么说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融入到小朋友中,“真庆幸孩子参加了这个活动,希望他在今后的几天里都能这样开心。”

据该夏令营负责人介绍,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孩子们将通过“少年梦中国强”“放飞梦想奔向未来”“我是时间管理小能手”“我是情绪小管家”等课程的学习,提升对时间和情绪的管理能力,学习安全及垃圾分类等基础知识,过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快乐暑假,成为一名社区文明小使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